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過客

昨晚和老友的朋友去吃飯,對方從荷蘭來旅行,雖然素未謀面,卻也開心的講了許多話,言談中好像多認識了一點老友在荷蘭待了好多年房子都買了的那個名字我不會發音的城市。高一四個死黨分散在四個國家,多年未聚,見見老友的朋友也感覺親切。

突然想起好多年前還在台北上班時,也接待過一個香港女孩子。印象中是個非常美麗的女孩,高窕纖細,白皙乾淨,也很時髦,她當時戴著個我從沒見過的飾品,細細的銀鏈串成三角形的網狀,披在手背連接起銀戒和銀手環,很賞心悅目。她說來台灣要和模特兒經紀公司談,應該還說了其他的但我不記得了,只記得兩個人在天色已黑的台北,搭公車搖搖晃晃到迪化街拜月下老人。

而這段記憶最為奇妙的,是我完全想不起來,怎麼樣的因緣際會促成我和這個香港女孩認識進而相約出遊。她應該是認識我某個好友,才會被托付給我接待的吧?可是如果是好友的朋友,怎麼那天之後就從此沒有聽過女孩的消息?或者我們是在網路上認識的?如果如此應該彼此曾連絡過一段時間,至少會留下除了那個傍晚以外的其他印象吧?我在記憶裡翻來覆去,找不到線索。

連她的名字都不記得,說不定已經是名模了。我的記憶力這麼差,一堆名字一堆事情都丟到腦後想不起來,被高中死黨罵沒良心也是情有可原。

2 則留言:

  1. 我也曾經想破頭,就是記不起某年和我ㄧ起穿梭在台北大街小巷找房子的一個女孩究竟是誰,單獨的一個點的記憶,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

    回覆刪除
  2. 不是我 :)

    會這樣齁,想破頭還是記不起來,會不會哪天突然開翹又記起來了也說不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