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創意市集雜感



擺攤方面
  • 攤位上應該有些小一點的商品,可以吸引客人細看及停留久一點,製造人氣。例:小錢包。

  • 客人在考慮的時候,雖然很想知道賣不賣得掉,還是不要一直盯著人家看,以免造成客人壓力。

  • 雖然賣的是可以直接拿著走的包包,還是應該準備些袋子備用。

  • 如果包包是雙面可用記得告知,客人通常會很興奮。

作品方面
  • 稍微瀏覽了當天的商品,發現很多可愛的東西。手作作品似乎常常走可愛路線,可能是受日系風格影響。有來看我的Michelle也發現,我的包包似乎跟當天其他的包包有些不同。雖然也喜歡可愛的東西,但在布店我幾乎不會看可愛的布料第二眼,也不喜歡太過鮮豔亮麗的布,所以要可愛也可愛不大起來。

  • 最受歡迎的圖騰是鳥、樹、花。有些紐西蘭人的經典愛國圖騰也很受歡迎,不過奇異鳥大概市面上太多了,物極必反倒是沒見到。

  • 許多手藝很好的人,也有許多對色彩很有感覺的人,但整體來說,卻沒有許多驚人的東西。唯一見到令我驚為天人的,是幾隻毛氈布做的毛利Tiki(點這裡,文章中照片右下角那幾隻),那時猶豫了沒買,現在有些後悔。

  • 讓我很想學的是隔壁攤賣的刺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