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趕工

下下週末就是craft 2.0了,上個星期因為生日活動一堆,荒廢了一陣,心裡不禁有些著急,週六的生日派對結束,週日便開始趕工,天天弄到半夜,三天內完成了四個包。每個完成的當下,自己都喜歡的不得了,想要留起來,但過兩天再看,好像又沒那麼令人驚艷,擔心賣不出去。

想想這幾乎是我的創作模式,做網頁或其他設計的時候也是如此,總是當下覺得很好,回頭看又覺不夠好,不禁氣自己,做的時候為什麼不再拼一點、再挑剔一點?好像總是這樣。所以我很需要別人的批評,也很須要建立起評斷自己作品的標準。

做包的時候,投入的程度大概跟做碩士畢業製作的時候差不多,幾乎完全忽略時間。總是開著收音機,所以整點新聞便成唯一時光流逝的提示,八點九點十點十一點,每個整點都令我驚訝。P先生來問要不要喝茶,茶來總提醒我別忘了喝,我便趕緊喝幾口以示不會忘記,但下一口再喝,茶已經冷了。

做包最討厭的步驟,是裁布,越軟的布越難剪。我的桌子不夠大,不能攤開整塊布,所以有時以地代桌,蹲在地上裁,蹲得頭昏腰酸。通常直接在布上畫記號,再跟著記號剪裁,雖然有枝專門布用筆,也用原子筆或彩色鉛筆。彩色鉛筆尤其好用,深色布用淺色筆,淺色布用深色筆,很順手。量布時要想怎麼樣剪才能留下最多以後可以用的布,最麻煩。

裝我的Janome縫紉機的大提箱裡,有張購買證書,購買年是1979。因為沒用過別台,也不知這台年近三十的機器好不好,總之是頗簡單易用。有時邊縫邊擔心,最近用得那麼凶,萬一突然壞了怎麼辦。過了這陣子要送去保養保養。

可以專注的做一件事是幸福的﹝不過還是要賣得出去才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