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擺攤圖說

八月二十三日星期六,Craft 2.0創意市集時間是十一點到下午三點,但九點就開放場地讓我們進去佈置攤位。我因為只有十個包包,又在家裡的餐桌上排演過了,所以大約十點多才到,居然是當天最晚到的一個。

車停在附近的停車場,兩人就提著大包小包還有一面鏡子,往照片中那棟紅色建築物走去。那天天氣宜人,整天都有藍天,本來氣象預報是要下雨的,所以是一大驚喜。


找到我的桌子,同桌的是一位賣布製徽章、大約三十歲左右的小姐。桌面不大,跟我預估的差不多,按計畫放好包包,差不多就是照片中的樣子。因為擔心金色的包包被遮住,後來又找了個小紙箱把它墊高。


當天人很多,主辦人說約有三千,平均下來,每個小時有一千人。我帶了一本書怕無聊,但根本沒時間拿出來看。尤其是第一個小時,因為有小禮物,聽說樓下擠得水洩不通,我在二樓也被人潮的聲勢嚇到,可見宣傳十分成功。結束後才發現原來在基督城的協辦人是一個朋友的姊姊,平常的職業是平面設計,難怪城裡到處都有海報。


常常經過這棟建築,覺得外觀很美,市集之前卻只進來過一次看攝影展。那天擺攤的空間整體來說很有趣,上下兩層樓,華麗的地毯、彩色玻璃、超挑高天花板。聽說二樓比較好,寬闊四方,即便人多也還有空間移動,我沒時間去細看樓下,但據說整體空間較狹長,人多的時候寸步難行。我的攤位就在入口正對面,入口旁邊賣的是裝飾過的小蛋糕,好貴,一個四塊紐幣,嚇人!


雖然一直說不用陪,好朋友Min幾乎整天都在我的攤位相助,給我勇氣跟客人聊天。十個包包賣掉了六個,非常非常開心。買的人都興高采烈的,沒買的也有很多人給予讚美,讓我十分驚喜。最有趣的是有個小女孩非常喜歡某個包,但和她一起的媽媽卻不是很想買,本來以為她們要走了,卻看小女孩在入口邊雙手合十求媽媽買給她,媽媽才有點不甘願的掏出三十塊給她。希望這個包包可以給小女孩用很久很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