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三十小記

長江七號
蠻喜歡的,本來以為是可以哈哈大笑的喜劇,居然是溫馨感人的催淚片。第一部P先生覺得好看的周星馳電影,值得慶祝。去看之前和我的韓國朋友提起,發現周星馳在韓國也很紅,她對吳孟達的印象就是胖胖比較老的那個。

外星狗好可愛,尤其是變表情那一段,害我們也開始玩起「中樂透!」、「家裡被偷!」的變表情遊戲。真想要一隻。

大晴
整個冬天難得一見的藍天很給面子的露了臉,令人心情舒爽。

只要一有陽光,有些人短袖就穿出來。是肌膚上的感溫器官跟我們不一樣嗎?十度以下耶,真猛,我穿好幾層都還會抖呢。

(用新手機拍的,方便又不引人注意)

三十
本來不想在工作場合透露自己生日的,但在茶水間和上司聊天時一不注意就說了出口,真後悔。令人驚訝的是,當時在場的同事A和上司,完全沒有給我過來人通常會給的鼓勵或建議,反而有點消沉的樣子。

通常紐西蘭人沒有那種倚老賣老、好為人師的習慣,有時電視上看到體育名人跟老爸稱兄道弟,一副只是朋友的樣子,就覺得在這裡當家長真辛苦,兒子沒大沒小的。在這種文化下,也沒有人會好管閒事的要教導開導人什麼,這跟台灣很不一樣,也是我很想學起來的態度。

至於消沉,上司今年三十八,兩個十六歲的女兒,兩個十歲以下的孩子,他應該是很早就感受到生活壓力的人。最近紐西蘭經濟不景氣,我們的工作又有些不穩,不知這是否是他顯得消沉的原因?

而同事A,聽說是個花花公子,去年傳聞他和一個學生有染。本來男未婚女未嫁,那個學生也是成年人了,根本沒什麼,但他卻在部門裡新設了一個工作給這個學生,搞得大家很不爽。年紀四五十,生活似乎挺複雜,這是他顯得消沉的原因嗎?

希望自己到四五十歲的時候,可以跟正要轉三十的人說「人生會越來越棒喔!」之類的話,嗯,這是我對未來的期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