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澳洲九日之Lindt Chocolat Café

在雪梨機場可以免費取得好幾種語言版本的雪梨導覽手冊,我們拿了中英兩本。對照著看發現英文版多了些內容,其中包括介紹全世界唯三的Lindt巧克力咖啡館,三家都在雪梨。一向熱愛熱巧克力的我加上對甜食來者不拒的P先生,在雪梨的幾天一直想去一探究竟,然而竟然找來找去找不到,直到離開前一天,才在店家關門後確認了位置,所幸我們回程的班機在傍晚,所以還是在離開當天中午去了。

在雪梨的幾天我漸漸地累積了一種「自慚形穢」的情緒,對照著光鮮亮麗的雪梨路人,覺得在旅行中、又在基督城隨便慣了的自己打扮得很亂七八糟,好像穿錯衣服走錯場合似的。所以當我們走進在市中心金融街、周遭都是些歐洲名牌店的Lindt巧克力咖啡館,服務生一臉面無表情地帶我們入座,我就開始小人之心的覺得她一定是瞧不起人。後來雖然發現那位服務生對所有客人都是一般撲克臉,但這樣的態度似乎奠下了我對這家咖啡館的印象基礎。

咖啡館就在巧克力店裡,中間沒有間隔,一個大廳分左右兩邊,一邊櫃台零賣巧克力,另一邊是餐廳座位。餐桌小小的,之間的距離也不大,排成兩排,很輕易的就能聽到隔壁桌的對話,反而同桌對面的人顯得遠。剛好時間是中午,我猶豫了好久該點午餐還是甜點,最後決定我點午餐、P先生點甜點,兩人分著吃。

點了午餐,我的熱巧克力和P先生的摩卡竟然先上了,非常奇怪的上菜順序。熱巧克力很棒,巧克力一盅、熱牛奶一盅,依個人喜好量倒入杯裡。不膩不澀,捨不得喝完的那種。摩卡好像也不錯,只喝了一小口沒太多印象。然後上了鮭魚三明治,初見她只覺得好小,放入嘴裡仍是覺得好小。這樣的三明治也敢收午餐價錢,完全是賣旁邊巧克力的面子!

接著上了P先生的鬆餅,實物看了讓人覺得很幸福,比他們網站上的照片看起來髒兮兮的樣子好太多。吃這鬆餅很趕時間,因為上頭的冰淇淋一直融化,等P先生吃完他的一半輪到我時幾乎是湯了。很高興我們只點了一份,因為雖然一開始吃很幸福,吃到最後只覺得甜死人不償命……

用餐期間我偷偷觀察其他桌客人,似乎都是些上班族,可能因為如此,店家整體感覺不很悠閒,與我想像中的巧克力咖啡店該有的溫暖濃郁感覺有些差距。 用完餐因為被甜到了,竟也沒有太多興致再買其他巧克力。這間店是雪梨三家概念店的其中一家,以我的經驗來說實在很難推薦給別人,不過看他生意好的很,短期內也不會倒吧。下次到雪梨我可能還是會到其他家再試試,畢竟他的甜點選單真的很令人興奮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