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星期五

熱心的陌生人

午休時間在街上,正要走進一家美術行看看,突然被叫住。回頭先被此人的造型嚇了一跳,原來是位滿面白鬚鬚長及肩的老人﹝其實不確定他老不老﹞,只見他手持一本黃色小冊,面帶微笑的說:「我可以給你這個嗎?」。我讀著小冊封面上倒著的字,看到Jesus Christ﹝耶穌基督﹞,恍然了悟原來老人是要傳福音。不好意思拒絕的我接下了小冊,本來預期老人會繼續說些什麼,他只是微笑著離開。

事後一直想著,我真的長得一副很需要拯救的樣子嗎?怎麼老是遇到陌生人要傳福音給我。連走在雪梨繁忙的街頭,也會被熱心的陌生人萬中選一的挑出來攔下,詢問我認不認識耶穌。

不過說實在,這種傳福音方法應該沒什麼用。就像某天傍晚,那位遠遠見到我下班回家的身影便停下腳步等我走近,害我一直懷疑他別有所圖的熱心陌生人,不管他再怎麼努力的對我形容主的恩典,真的只是讓我感到害怕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