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有感之一

好久沒有寫點什麼,轉眼又是月底。

訂婚後邀約很多,也收到一些禮物,甚是驚訝。訂婚之於我,本來只是人生階段,也只是兩個人的事,沒想到居然是個讓很多朋友都很開心的消息。P先生的同事兼前學生Dan,平時頗搞笑,稍微弔兒郎當樣子的一個人,第一時間就贈我們香檳一瓶,P先生謝了又謝,Dan說,訂婚是人生大事,區區一瓶香檳拿來慶祝,一點也不算什麼。

「人生大事」,聽P先生轉述Dan的話後我一直想著這個概念,不禁有點羞愧。可能是因為一直以來確信著我們會結婚,所以之前對於訂婚的期待,幾乎等同於對於「可以給家人親戚一個交代」,及「求婚會怎麼求」的期待,訂了婚後觀察朋友們的反應及細想P先生求婚的用心,突然發覺自己期待及回應之時,很少細想這件事在人生中的意義。

初交往時我們的一個朋友對我說過這樣的話:「很看好你們兩個,P先生是沒問題的,你的話,可能有時候任性點。」這幾年來有時想到她的話,印證起來,覺得她對我們的觀察真了不起,也因為自知事實如此,我對P的信心幾乎要比我對自己在這段感情中的信心還大。這些天來有時想著,哀樂貧病都要相守,我辦得到嗎?不禁自我懷疑起來。

希望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