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離職


今天是離職前的最後一天,我收到了好可愛的禮物。

包包是才華洋溢的同事K做的,質材是反光布料。基督城在地震之後,街上穿著反光安全背心的人數暴增,有些是急救人員,有些是查視災情的工程師,有些是維修道路建築的師傅,到處見得到,我們開始開玩笑的說基督城是反光背心之都。香奈兒造型反光包包是某天聊天聊出來的構想,K真的做出來了,把醜陋的背心裁剪縫製成可愛的包包,對我來說,真是太棒的紀念品。

今天和某同事聊天,說到地震雖然非常惱人,但也讓我們見識到許多平時不易顯露的人性的光明面。同舟共濟的情感和同情心,在劫難中誕生,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說實在非常奇妙。從壞的裡面提升出好的,從殘破裡生出溫暖,這個包包對我來說似乎就是這個意義。

離職前夕我想著,我是個幸運的人,在哪裡總是接收到許多的善意和支持。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白目而自閉的人,但他人的眼中似乎可以看到美好一點的我,或許我該更相信他們些。

Few people in the world, are as sweet as you are。這是我聽過最可愛的讚美,我要好好牢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