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討厭

很少很少在工作場合批評別人的我,今天整個火氣被激起來,忍不住和同事抱怨起來。

簡單的說,兩個星期前另一系所的W有事相求,透過曾經在這裡現在被調過去的前同事來問,我答應幫忙並告知何時有空,前同事便要W跟我連絡預約時間。兩個星期過去無聲無息,我都忘了有這件事了,W突然在昨天我不在辦公室時現身,以致於我的同事B只好代替我幫忙W。

B並不知道我只答應要教W怎麼使用幻燈片掃描機,W顯然也沒有告訴她,B就直接替W掃描了他的幻燈片。今天W又突然出現,說昨天B幫他掃描了一些,要我掃描更多幻燈片,我因為反應慢來不及拒絕,接手後雖然很不爽也只好做了。

掃描幻燈片是再小不過的小事,如果他態度好我甚至不會介意直接幫他做。真討厭這樣濫用別人好心、得寸進尺的人,嘴上說著謝謝謝謝,行為上卻一點都不體貼,甚至連基本禮貌都缺乏。

發了email給W,要他下次一定要先預約,我會教他怎麼用掃描機。然後又發了email給B,道歉佔用了她的時間,如果W再重蹈覆轍,請不要幫他,請他跟我預約。

最氣的是他還害我忍不住在辦公室抱怨發牢騷,我明明很討厭做這樣背後批評別人的事的啊。豬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